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心理健康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健康讲座

稿件来源:综合办 邓思宇 发布时间:2019-04-16

  411日,微电子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理科(睡眠科)主任王健教授作了题为《心理健康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的讲座,院内及微电子所职工、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微电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瑞兵主持。 

  讲座中,王健教授结合临床案例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健康水平的十标准,阐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表象。从“你有压力吗?”的心理学测试、对压力源的种类分析以及自我改变的策略,介绍了“改变认知的减压途径”所应掌握的方法。此外,他还通过现场“冥想训练”教授了如何在生活中减压、调节自我情绪的实用技巧。王建教授讲座中语言诙谐幽默、案例生动贴近实际,让听众了解和掌握了处理问题的心理学知识,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由微电子所综合办公室与院行管局健康管理处及中关村医院联合举办,旨在让科研人员远离来自事业、家庭、社会巨大压力,减少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的困扰,有效学习心理学知识,了解和掌握有效调节心理问题的方法,以此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关注身心健康,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