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陈岚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EDA中心 郭叶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420—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微电子所EDA中心陈岚研究员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岚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市领军人才,研究领域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宽带无线通讯SoC芯片、物联网系统架构与核心芯片、集成电路硬件安全等。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北京市科委、中科院重点专项等5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经过二十余年的研究积累,在先进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方向形成了显著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研发了完整的ART-DFM工具;完成了多款SoC芯片的研发;开展基于新型存储器件的新一代智能终端系统结构的研究,为物联网新型终端提供创新技术。2018年度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北京市科技技术奖三等奖和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每年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开展,其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