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部、财政部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财务处 张梦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423日,科技部、财政部有关司局到微电子所调研优化科研管理工作。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部分科研骨干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凌云副处长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调研深入了解科研单位在落实文件要求过程中的需求与困难,为下一步推进试点工作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玉梅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将赋予法人单位在人财物方面更大的自主权和支配权,有利于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建议在优化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完善人员薪酬激励机制和强化科研项目绩效评价方面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和操作指南,更好的发挥政策红利。 

  会上,调研组围绕提高间接经费比例、精简合并预算科目、简化预算编制等工作,分别同与会科研骨干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尽快推动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落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