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稿件来源:所团委 彭智聪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所青年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的使命担当,513日,微电子所举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所长叶甜春出席会议。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微电子所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2019年第四期(总第十期)活动,由所团委承办。 

  会前,所团委组织全所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发放了讲话单行本,部署学习工作。与会人员参加了微电子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报告会,现场聆听了叶甜春所长作的《青年人的使命——放眼30年去看未来》主题报告。 

  会上,团干部及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叶甜春所长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团委副书记、科技处副处长马超表示,集成电路是当前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作为一线科技管理者,能够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感到无比自豪。未来将进一步培育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本领、勤于学习、扎实做事。 

  团委委员、先导中心副研究员王晓磊讲述了与科研工作和微电子所的不解之缘,抒发了对祖国、对科研和对研究所的热爱,表示要脚踏实地、扎根一线、苦炼内功,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频高压中心副研究员王盛凯指出,当前的美好生活是一代又一代有使命、有担当的青年人创造的,表示将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珍惜大好时光,把握难得机遇,努力奋斗、勇于创新。 

  团委副书记、高频高压中心副主任王鑫华和光电研发中心副研究员鲍洋分别介绍了筹建微电子所天津分所和从事光刻机研发攻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担当时代责任论述的学习体会,表示青年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团队骨干先锋,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在这一过程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汽车电子中心副主任薛静表示,作为青年工作者,要培养坚忍不拔的品质、学习永无止境的意志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精神,把习总书记和所党政领导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落到实处,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团委副书记吴璇表示要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高尚品德和健全人格。 

  团委书记徐子梁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指导,也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所团委将在做青年朋友知心人、青年工作热心人和青年群众引路人方面下功夫,沉下心、做实事,建立团委委员联系支部和团干部谈话谈心制度,认真倾听青年心声;推进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科研新星等品牌活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建立团员帮扶机制,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关心关爱青年生活,打造团员青年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基层团组织,为科技创新做出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戴博伟在总结讲话中,对科研和管理骨干的发言给予认可,对所团委的工作以及青年职工、研究生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所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叶甜春所长主题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他从弘扬五四精神、不辜负伟大时代和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示所党委把进一步做好青年和研究生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积极调整管理机制,加强资源配置,推进理论创新,为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提供机会和平台。他希望全所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贡献国家。 

 

戴博伟讲话

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