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领导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科技处 李振山 发布时间:2019-07-29

  725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副局长孙德刚一行来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对集成电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刘新宇以及相关研发中心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于英杰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线,观看了先导工艺研发的科研进展及重大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英杰听取了刘新宇关于研究所面向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汇报,观看了相关技术成果的展品,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戴博伟对于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领导一行来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重大科技任务局长期以来对微电子所各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动力。 

  于英杰一行围绕研究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C类先导专项立项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进展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重大科技任务局的管理工作及管理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于英杰对微电子所近年来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重大科技任务局将继续在重大项目部署、人才计划引进以及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给予微电子所支持指导,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微电子所各级领导和科研人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中科院国家科技创新发动机的作用,为我国微电子和集成电路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处处长吕连清、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等一同调研。 

 

调研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线

 

戴博伟书记致辞 

座谈会现场

于英杰局长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