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八专题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8-15

  813日下午、14日上午,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八专题集中学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组织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交流调研成果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刘新宇及所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共7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是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戴博伟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为初心奋斗的历史。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成长,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了解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入了解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科学理论和先进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戴博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先后组织了8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了现场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赴一线科研部门进行了10次现场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推动整改落实;在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基础上,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 和所党委“问需寻计献策”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深入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本次交流旨在落实“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组织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分享开展学习研讨和“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心得体会,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实效。 

  会上,所属11个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当前本部门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交流了整改措施以及本部门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并针对相关业务领域提出了工作建议。所属20个党支部交流了本支部在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方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还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三对照”、“两对标”的要求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了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王宇、周玉梅等所领导先后分享了参会体会,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环节工作,发现并解决一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戴博伟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深入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实际工作,合力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筑梦路上》、《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等纪录片,共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发言

党支部书记(部分)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