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通过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扩大认证范围审核

稿件来源:质量处 杜博芳 发布时间:2020-09-29

  921日至23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一行四人对微电子所进行了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扩大认证范围审核,审核对象包括研究所领导层、质量处、科技处、硅器件中心等13个部门。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微电子所顺利通过了本次审核。 

  921日召开的首次会议上,审核组长左卫介绍了本次审核的目的、审核范围、审核准则、审核程序、审核方法,并就审核的具体分工和安排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对审核专家表示欢迎,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已成为研究所提升治理能力和提升技术创新的重要保障手段,各部门要以质量体系外部审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他要求各部门积极做好配合及后勤保障工作。 

  经过三天审核,审核组于923日宣布了审核结果。审核组认为,2019年以来,微电子所领导层重视质量体系建设和保持,能够履行管理承诺,员工的质量意识逐年提高;现有资源满足体系运行需要;研究所建立了自我完善和自我改进机制;现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具备实现预期结果能力且运行有效,符合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要求,同意向认证机构推荐保持原有范围的注册资格,并同意推荐扩大范围专业的注册资格。 

  管理者代表王文武副所长对审核组三天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审核组严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严格落实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发生;深入学习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将标准要求深入贯彻、渗透到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质量体系工作,切实承担起本部门质量体系建设和保持的主体负责。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