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稿件来源:资产处 魏峥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科院关于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提升研究所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水平,925日,微电子所举办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培训。所属各部门主管采购和资产管理的部门负责人和办理采购和固定资产业务的科研助理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资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红丽主持培训会。她首先介绍了研究所落实放管服的总体举措,对日常工作中采购和资产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及风险点进行了重点介绍,提醒大家要切实做好风险防控。资产处工作人员分别对国内采购、国外采购、进口产品免税、公开招标、政府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执行程序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工作中常见的风险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参与了线上培训答题。 

  本次培训使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研究所采购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业务流程,有助于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进行,为科研工作提供了高效服务和有效支撑。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