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2020年新职工及研究生入所培训

稿件来源:人事处 段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5日,微电子所开展了2020年度新职工及研究生入所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现场培训和线上培训两部分,现场培训包括研究所文化教育、新职工职场建设,线上培训包括研究所职能部门的职责与相关工作。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共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现场培训中,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的报告,围绕研究所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战略定位与一三五规划、科研工作创新成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微电子所党建工作概况和党建特色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钱学森、汪德昭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勉励大家把个人成就与国家使命、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办实事、解难题;保持进取心、耐心和恒心,坚持板凳坐得十年冷,十年磨出一剑来,众志成城、积极创新、埋头苦干;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筑牢学习根基、提高科研能力,为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中,参训人员观看了微电子所宣传片及抗震救灾小分队工作纪实片,对研究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承担社会责任有了直观的认识。中科院心理所王利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高效工作与幸福生活》的心理辅导报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李玲介绍了科研过程中的文献情报利用与服务工作;微电子所科技处处长李平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申请与管理;所保密办主任孙文勇讲解了保密基本知识、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综合办公室安全主管卢哲介绍了微电子所安全基本情况、安全相关规定及突发事件应急流程,并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指导灭火器操作。会后,参训人员还通过继续教育网站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人员职责及常规事项办事流程进行了在线学习。 

       本次培训为新入所职工、研究生 快速适应微电子所的文化、环境和制度,尽快融入微电子所的工作及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