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微电子所EDA中心完成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平台的网络化服务系统”获评2020年度中科院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稿件来源:EDA中心 郭叶 发布时间:2021-04-14

  近日,微电子所EDA中心研发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平台的网络化服务系统” 被中国科学院评为2020年度十大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优秀案例,并入选《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年度报告(2020)》。 

  “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平台的网络化服务系统”是微电子所EDA中心陈岚研究员团队研发完成的国内首个基于高性能环境的EDA业务型服务平台。该系统依托国家级高性能计算环境,提供面向EDA服务的先进计算架构以及安全可靠的VPN解决方案,集成多种主流商用、国产龙头、开源等EDA工具;提供基于集群和高性能计算环境的异构混合高算力技术,解决超大规模/高端芯片设计所需的计算资源。该系统与国家级超算网格合作,实现EDA工具的高性能环境迁移,完成了自研CMP仿真工具以及华大九天高速仿真工具ALPS的多颗粒度高效并行。目前,该系统可支持1000以上用户并行提交IC仿真任务,已经向多家集成电路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试用服务,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 

       该系统的成功研发提升了集成电路设计验证效率,降低了芯片设计算力平台成本,促进了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在高端芯片研发等行业应用领域的开拓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