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协调推进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630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协调推进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发表在《人民日报》题为《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的文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增强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观看了《从严治党》党史视频,由纪委委员分享了参加院政治巡视工作体会,对照《微电子研究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梳理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志刚书记做了会议总结,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按照各自分工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引导科研人员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二要认真落实 “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视制度建设,深入基层开展宣贯,以案释纪,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严格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聚焦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选人用人、学风作风建设和分支机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