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1-07-06

  75日,微电子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精神,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副所长王文武、曹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和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戴博伟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纪念大会盛况空前、令人热血澎湃;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壮志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和青年群体发出了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和深切期望。侯建国院长在专题党课上就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戴博伟强调,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科研实践中去,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以工作成绩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文武、曹立强表示,将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技术攻关,以创新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赵志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落实侯建国院长、阴和俊副书记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蓬勃发展的法宝,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戴博伟发言

赵志刚主持会议

王文武发言

曹立强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党建工作创新成就奖

表彰优秀党支部书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