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一行调研微电子所重大任务实施保障情况

稿件来源:科技处 王宇 发布时间:2021-09-24

   922日,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人事局副局长魏涌澎一行调研微电子所重大任务实施保障情况。微电子所王文武副所长、曹立强副所长、赵志刚副书记陪同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平台,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赵志刚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王文武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大任务承担及完成情况、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情况等。他表示,研究所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建立重大任务组织管理体系和联席会议机制,在骨干薪酬、后勤保障、考核与岗位晋升、经费使用、研究生指标等方面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并进行机制探索,对重大任务承担团队给予大力保障和优先支持,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研究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一线科研人员代表与会发言,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翟立新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微电子所承担的重大任务进展良好,目前取得了阶段性和标志性成果。研究所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和院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给予政策倾斜,为重大任务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他指出,研究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战略规划,凝练主攻方向和重大任务;积极创新机制体制,做好重大任务及科研团队的支撑保障工作,稳定队伍、凝聚人心;围绕重大科技产出,布局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形成市场价值和经济效益;在确保按时完成已有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变革性、颠覆性技术方向,凝练新目标,部署新任务,以期能够有效解决燃眉之急和长远发展的心腹之患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