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受邀参展云栖大会

稿件来源:健康电子中心赵阳、栾晓凤 发布时间:2021-10-28

  101722日,应阿里巴巴集团达摩院的邀请,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黄成军主任带领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及合作单位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团队,携生物芯片系列科研成果,参加了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云栖大会。 

  杭州·云栖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今年为第十三届。本届云栖大会特设了“FUTURE LAB”主题展区。微电子所团队展示了团队近年来在生物芯片单细胞分析与器官芯片技术,无创脑机接口专用芯片与脑控无人小车范式(与中电云脑合作)、非接触式体征监测系统、智能化中医脉诊、舌诊装备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展会期间,微电子所科研成果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媒体及群众的高度关注。 

  1022日,黄成军研究员受邀在源力SHOW环节作了额题为《芯片上的生命——生物芯片技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生物芯片的起源、现状和发展趋势,阐释了随着微纳电子技术与生命科学融合而生的生物芯片技术在生命科学探索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巨大潜力和重要应用,展望了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的未来趋势。 

  本次活动展示了微电子所在生物芯片相关领域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生物芯片技术以及微电子所科研团队工作的了解。 

 

云栖大会上微电子所团队展示的科研成果,会展及主题报告现场

附件: